在減肥時,常會出現口是心非的情況:
「小玲,要一起去吃下午茶嗎?最近有新出的起司蛋糕唷!」,這時雖然很想吃肚子也餓了,可是想著減肥大計,還是會搖著頭說「不了!我不喜歡起司」或是「你們去吧!中午吃的晚現在還飽著。」

口是心非只有長大才有嗎?事實上,童年就會發生:
「來!這裡有糖果,自己拿,別客氣」愛吃糖的小孩,怎麼可能拒絕的了。但是,此時發現爸媽制止的眼神及出門前被再三吩咐。會默默地縮回手躲到一旁去說「我不愛吃糖」或是「給弟弟妹妹吃!」

這就是客套時,會產生的情況!

談戀愛時,更常口是心非,為了表現出好的一面,或是想測驗一下對方!

兒女買東西爸媽,爸媽都會說「回來就好,還買東西,浪費!」但隨後又跟自己的親朋好友炫耀自己兒女從外地買了什麼好康的回來,這是不是也算口是心非?

記得有次小妞買了一盒小點心,妞媽就如同一般的爸媽一樣,深怕小妞亂花錢,就說自己又不愛吃這些,別亂買。隔天她發現小點心都被吃光了,原來兇手是弟弟,弟弟說媽不是不愛吃嗎?我剛好餓就替她解決了!免得放過期!晚上就聽到妞媽在抱怨那麼好吃的東西,老第三兩口就吃光光....

你常口是心非嗎?或是朋友常口是心非嗎?
多半什麼時候會如此呢?是減肥、客套還是其他?
是否曾經發生像妞媽這樣的情況?

---------------

從小到大其實都會有這種情形

小時候賭氣的時候會說我不要吃飯~其實肚子超餓的

長大後有時候在生氣~不得已的狀況下臉上還是要笑笑的

談戀愛的時候會說我不想看你~其實心理很想看到對方

爸爸媽媽常常會說出去玩不要亂買

可是沒買東西回來就會說阿怎麼都沒帶東西回來~~

呵呵

我想大家應該多少都有這種情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康和期貨徐雅如 的頭像
    康和期貨徐雅如

    台中康和期貨徐雅如-期貨手續費、選擇權手續費、海外期貨優惠

    康和期貨徐雅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